李悦斌:95后的他,只愿不负青春一场!

发布日期:2020-05-04
【字体:打印

  

李悦斌封面4.jpg

       我年轻 请让我先上

  “我年轻,请让我先上!在大难之中,就应该是中流砥柱,越是在艰难时刻,越应该践行中建一局人的使命和担当,才不负青春一场。”

  今年的冬天因为疫情而变得格外寒冷,中建一局二公司95后的小伙儿李悦斌正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这时,他收到了参加天津肿瘤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项目建设的通知,放下手中的碗筷,默默地回到了自己屋,果敢地做了最郑重的决定,偷偷给自己报了名。他没有告诉家人,没有跟他们商量,只说项目要开工了,要回去上班。简单收拾了两件衣服,背上行囊就踏上去往天津的列车。

2月7日总院.jpg


  记录成长的  抗“疫”日记

  天津肿瘤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项目建设初期,要将原有建筑进行拆除,现场尘土飞扬,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锯末、粉尘,虽然带着安全帽,但是不一会儿,头发就结成一绺一绺地贴在头皮上,十分难受,时间是争分夺秒抢出来的,平时爱干净的他,也根本顾不上洗澡洗头。李悦斌每天去施工现场,除了要带好安全帽、口罩等防护用品外,最重要的就是揣好他的小笔记本。总院的施工现场是封闭空间,要同时容纳4台挖掘机和6台切割机施工,声音巨大,平时与人交流还需要保持适当距离,李悦斌只能靠吼别人才能听到,仅仅是一个上午,嗓子剧烈的撕裂让他觉得疼痛难忍,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靠手势和写字来表达,为此他随身都要带着这个小笔记本,除了记录现场的施工情况以外,最大的作用就是记录他要沟通交流的各项工作。慢慢的,一复一日,形成了一篇篇施工日记,也成了记录他每天成长的抗“疫”日记。

2月7日总院1.jpg


  我们再想想  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们再想想,办法总比困难多。”根据项目建筑图纸要求,室外坡道需要使用小砖砌筑再用砂浆抹面,由于工程开工急,现场材料储备不足,疫情期间,临时运输必将极大的耽误施工进度。李悦斌积极和现场师傅沟通,从施工现场现有的材料入手,对坡道进行精准地实测实量,并将材料和坡度进行无数次匹配,最终他决定采用体积较大的加气块进行砌筑,其上再浇筑混凝土,这样,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还大大地提高了坡道承载能力,为保证工期争取了宝贵时间。

天津战役的照片.png

  项目在大雪中开工,又遭遇暴雪,寒风呼啸,白天室外的气温已经跌至零下10度,李悦斌冒雪一边指挥现场工人卸下刚送来的板材,一边清点数量。由于进场的板材规格、数量都不相同,清点时需要现场测量实际尺寸和厚度,已在外面站了接近4个小时的李悦斌冻得双手通红,下笔艰难地一笔一划的写下准确的数据。中午要吃饭了,他去领盒饭的时候需要测量体温,可是由于长时间在室外,即使穿着厚厚的棉衣,他的胳膊、脖子、胸口、腰腹都测不出体温。

2月7日总院2.jpg


  年轻给了我  勇气和力量

  “年轻给了我勇气和力量”。现在的李悦斌,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改扩建工程负责西连廊的主体结构施工,这是他第一次作为主要负责人独立负责全部施工内容。从天津战疫回来,他感觉自己成熟了,想问题也全面了很多,不再像以前总希望有师傅从中指导,寻求心理上的依赖,而是慢慢设身处地不断思考,从现场进度、施工内容、分包分供等,尽量将各类问题提前预设解决。未来的路很长,只愿流年无恙,岁月安然,不负韶华。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二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办公室(账款拖欠事项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