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超:十年工作生涯,无悔蓝色青春

发布日期:2020-08-01
【字体:打印


1.jpg

  年纪小 责任大

  2014年,作为公司最年轻的机电负责人,宫超带领着一帮刚毕业的学生,参与建设包头苏宁广场项目机电专业工程。在工程结构期间,由于团队成员多是入职时间较短的“娃娃兵”,甲方担心团队过于年轻化,始终保持怀疑态度。宫超多次沟通协调,并立下军令状:“绝对不拖项目的后腿,确保所有节点按时完成”。

  带着这股劲儿,白天他带着工长去现场实地学习讲解各项工作流程,同时还要组织参加各种会议,有时甲方会议从晚上十点开到半夜,在大家累了扛不住的时候,他就给大家加油鼓劲做思想工作,连甲方都笑言:“你这是既当爹又当妈,真是不容易”。

  包头苏宁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8.18万平方米,为包头苏宁商业办公综合体建筑兼容公寓楼,从结构到精装修交付工期只有2年。

  在项目工期紧张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够做到统筹兼顾,合理排兵布阵优化方案,将工程控制在工期节点内圆满完成,获得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甲方的点名表扬及单独奖励。

2.jpg


  得失小 勇气大

  2017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及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均处于抢工阶段。宫超带领项目核心人员主动请缨,申请支援抢工工作。

  宫超带队到达项目,第一时间展开工作部署。当时宫超带队负责北京城市副中心B2项目地下一层水暖区域,装修单位已经开始做吊顶龙骨,面临设计变更、工期紧张、现场机房操作空间有限的挑战,宫超与工人现场测量尺寸,重新优化布局,与设计方沟通策划重新出图,确保了封板时间,有效节约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工期。支援项目建设的一个月内,他每天十几个小时投入到工作中。如今,项目已顺利交付,宫超也在这样的经历中成长。

3.jpg


  身材小 能量大

  2018年底,宫超奔赴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参与建设工作。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包含14座不同风格的建筑单体。建成后将作为国家实验室和国际联合实验室,成为院士们进行科学研究的高地和创造、创新的根据地。

  面对这样一个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重大且工程体量庞大、工期任务紧张的项目,他小小的身躯里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带领团结拼搏的青年开启了事业部发展的新篇章。

  这个身材矮小又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男人就是这个庞大工程的项目机电经理,明明看起来就是邻家哥哥般的亲切,但是工作起来,他的身上体现出的却是超越外表的成熟和可靠。

4.jpg

  2019年3月,院士港项目大部分还在结构抢工阶段,这时项目突然接到建设单位紧急通知,由青岛市政府举办的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第二站目的地定在在建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届时 13#楼美洲馆将作为重要展示区域,向海内外近百名院士开放,因此,工程必须要在5月底交付,此时仅剩40天时间,而实际上留给机电专业大面积施工的时间也仅仅只有15天。

  接到通知后,宫超立即成立机电抢工突击队,制定详细计划,做好预案并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对抢工计划进行落实纠偏,及时调整。为保证顺利交工,宫超将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宿舍,焚膏继晷、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现场,调度协调室内装修、园林、泛光照明、室外小市政等诸多专业的施工组织和资源供给,做到问题绝对不过夜,终于在5月25日上午,完成所有施工内容,为此次抢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仅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13#楼美洲馆的机电工程抢工任务,保障了青岛市李沧区政府组织的第三届海外院士行活动顺利召开。因抢工期间的突出表现,业主单位特意向项目部发来一封表扬信,表达对项目团队及对他个人的高度认可与感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二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办公室(账款拖欠事项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