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明:十年担当实干,只为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未标题-2111.jpg

  他是全公司的瘦身明星

  一颗闪耀夺目的星星,点亮了延边的璀璨星空,一座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的延吉万达广场商业购物中心拔地而起,中建一局二公司建设团队填补了延吉市没有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

  在延吉万达广场项目上,你总能看到一个瘦瘦黑黑的身影,每天奔跑穿梭于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他就是项目生产负责人高明明。由于他每天不断地跑、不停地跑,宁可不吃饭也要到现场盯着,本来就瘦的瘦高更瘦了,在售楼处抢工中,高明明用20天时间完成了从106斤到89斤的“超级减肥计划”,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减肥记录”,一下子成为了全公司的瘦身明星。

  有人总是偷偷问他减肥方法,他建议先来项目感受下 “3  5  16法则”,能适应下来,你就成功了。这个法则也称作 “万达法则”,就是每天24小时里,3个小时生活吃饭时间、5个小时睡觉时间、剩下16个小时就全部用来工作。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高明明带领团队用实际行动刷新一个又一个惊人数字。

三明万达大商业2.jpg


  凭借熟稔的万达履约能力,他在万达工程模式已经慢慢得心应手,这时他又转战公司新承接项目——三明万达广场工程。

  高明明按照延吉万达的施工管理模式,面对三明万达广场的规模大、结构复杂、工序和专业繁多、工期紧等因素,采用工序交叉施工方式。在三明万达广场售楼处的施工现场,依旧是那个忙碌的身影,还有他多年来未曾变化的“时间计划表”。

ccd5f538c41a191f309c6500031d70d.jpg


  他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一局二公司星夜奔赴驰援、迎难而上,投身建设天津市肿瘤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项目。在施工现场,项目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高明明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党员,高明明在接到任务后,立即扛起行囊奔赴天津,顾不得放好行李的他第一时间直奔施工现场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当天晚上,他组织50名工人、4台挖机,在24小时内完成了项目原址上设备的搬移以及原有建筑、管线拆除和迁改工作。连续2天1夜没合眼的高明明,一直“盯”到现场开始进行基础钢筋绑扎,最后困得坐在地上睡着了,同事发现后,才扶着他回到了宿舍休息,这是他到岗近36小时第一次踏进宿舍。

  抗击疫情如救水火,从2月4日进场到2月15日完工,12天顺利交付。高明明等建设者昼夜鏖战,与疫魔竞速。建设高峰期,400余名建设者在现场,大型机械设备、车辆近30台,24 小时不间断施工。

整形医院2.jpg

  他是精细化管理的践行者

  十年工程人,高明明精于深耕生产履约的精细化管理,扎根一线,负责建设多个重点工程,奋进的脚步从未放缓。近两年,高明明投身于7.9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整形外科界最权威的诊治中心、科学研发中心、人才培训中心。

  高明明秉承一个理念,施工前,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统筹管理,只有这样,施工工序的安排才能做到科学合理,最大化节约时间。同时,他根据不同施工阶段的工作重点,合理调动和协调各项资源,及时增加人员、机械配置。他经常采用碰头会、周例会等形式,查找问题,会后及时整改。

  在烈日下检查施工成品外观质量、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交底,在夜幕中整理过程资料、制作销项清单是他的日常生活,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现场每一寸土地,用自己的双眼注视着现场每一处角落。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改扩建工程.jpg

  整形医院项目采用仿古歇山屋面施工,难度极高,在施工现场,高明明主要负责现场管理协调,对这个屋面的模架支撑体系多种型号材料进行现场跟踪调配,保证模架体系的稳固性。根据屋面单檐歇山的形式进行施工放样,对屋面模板弧度进行有效的控制,保证了成型的外观质量。在高明明的精细化管理下,钢管的损耗率被成功控制在2.7%,木方、模板损耗率约为10%,轮扣、键槽和钢包木的损耗率更是低至0。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二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办公室(账款拖欠事项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