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刘元元:勿忘初心 未来的路还很长

发布日期:2018-12-31
【字体:打印

  这是一个乐天的女子,在她的记忆里,没有忧伤的故事。这是一个务实的女子,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云端的希冀。她将一切过去看作成长中的悲喜,她只想认认真真的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建起一座座精品的建筑,留住一段段幸福的时光,这便是刘元元的心愿。

刘元元工作照 (2).jpg

  创过国优她说是一个新的起点

  中国银行信息楼二期工程在刘元元的工作生涯中算是最闪亮的一个篇章了。在她心中,国优的梦想如同同一颗发芽的种子,势必要长成参天大树。

  为了达到创优目标,精装修阶段刘元元亲自与分包进行沟通,即使是工序再复杂也要坚持一切为质量让步。在深化设计上,为了保证墙面瓷砖整体美观,避免半块砖的情况出现,刘元元和项目技术部对每一个卫生间墙面单独出具的深化设计方案,为墙面“量体裁砖”。为了确保最优效果,项目部向工厂专门定制的特殊尺寸瓷砖多达十几种。这样的精细设计为分砖、拍砖带来了写麻烦,分包起初也并不认可,但是最终刘元元的“即使就差1厘米也绝不将就“的坚持让分包看到了她们创优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自那以后,双方达成了共识,质量高于一切。

  中国银行信息中心二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那一刻,刘元元只是淡淡的一笑,她说激动是肯定的,毕竟我们为了这个项目付出了很多,但是这其实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已,它可以更完美一些的。

二公司第三大项目部中国银行信息中心项目(国家优质工程奖).jpg


  终获鲁班她说弥补了心中遗憾

  2017年11月,鲁班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顺利摘得我国工程建设最高奖“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

  中国银行项目施工结束后,刘元元加入到了基金会项目团队,继续担任项目总工,这同样是一个誓创精品的团队。为了弥补在中国银行项目留下的遗憾,在结构施工上,刘元元下了很大功夫,尤其是混凝土感官问题的处理上,项目部做了详细周全的策划。

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实景图(鲁班奖工程).jpg

  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及配套工程虽然体量不算特别大,但是结构非常复杂,工程不但标高变化多、无标准层而且异性结构尤其多。工程结构采用了650米多圆心圆弧下挂边梁、430根圆柱、有5种形式多角度多梁交汇节点、34根大跨度预应力梁和350根变截面梁。刘元元细数着每一个结构施工重难点,“每一个节点都需要在技术上进行深化设计,制作出节点的大样图并进行逐一的交底。”

  如今,昆玉河畔,玉渊潭边,全国唯一的一座为少年儿童服务的大型公益项目盛装亮相。橘色陶板映衬着绿树蓝天,在典雅和庄重中透露出热情和希望。刘元元默默站在参观人群边上,脸上露出了微笑,她说勿忘初心,未来的路还很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二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办公室(账款拖欠事项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